親愛的葡萄酒:


本週星期一,我們班上到好樂迪辦了一場與導師的同歡會;原因是我們的導師要退休了。

據系主任的說法,他已經服務了三十年。想想,用了三十年的光陰教育英才,工作養家,這段時間簡直就是人生的一半了。

妳能想像自己做一份工作三十年的樣子嗎?我實在無法想像。

不過,只要是社會人,人生大致上就是這樣。

我想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大概都想不通所謂生命的真諦。

再講回好樂迪吧,我第一場以老師的身分所參加的謝師宴(可能也是唯一的一場),就是在好樂迪舉辦。

當時很感動啊,我覺得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印象很深,當我在和家長們熱烈討論學生的未來;話題的主角們也拿著mic熱烈的唱著「霍霍~霍霍霍~霍霍霍~」

這群孩子們今年也要升上高一了。

如今我在好樂迪對著我的老師唱歌,又是一個別離。

真是今非昔比(整個就是亂用成語)。

感覺越寫越藍色調,所以接下來分享憤怒的故事好了。


我們幾週前開始填寫指導教授的意願表,因為每位老師有配額,所以我們班上有作了一些私底下的討論,避免有人被分到不想被分到的教授。

結果,名單出來之後,班上有兩位同學被指派到了他們意願表上面根本沒有出現的老師門下(意願表上面有四個志願排序),只因為系主任覺得每個教授應該都要帶一位研究生。

我只想問,那麼意願表是填心酸的嗎?

我在學期初就私底下先找了指導教授,我也有和班上同學表明,當然就算表明這種行為也算是蠻機車的。

不過事後證明真的需要先自保,否則像這種狀況如何是好?

妳身處異鄉,已然深感語言差異之苦;我如今身在熟悉的國度,卻發現語言相通又有什麼用處?

我在想,如果大家都有一台叫做「心」的翻譯機就好了,我們就不需要小心翼翼猜別人的心,也可以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受,多方便吶。(只是這樣一來,大家似乎都沒有秘密了呢!)


昨晚,房東帶人來看房子,感覺就像是舊情人屍骨未寒,然後急著尋覓新對象這樣,所以我決定換到其他地方去了(我又沒抽到宿舍,班上五個人抽,只有我一個沒抽到,真是的)。

總之好希望一切順利。

妳是,我也是。


最後跟妳分享我的三位新朋友:小羅(右)、小絲(中)、小瑪麗(左)。
他們都是迷迭香,不過不同種(應該吧)~等他們發根,之後就可以移到土裡了(現在只喝水)。

rosemary 



最近因為天氣熱屁股都濕濕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