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麻糬:

 

短暫的台灣美食旋風行又在一陣莫名奇妙兵荒馬亂中結束了,我這個人真的是死性不改,不管到哪理永遠都是最後一秒才願意收行李,然後又是賴媽在我後面唸唸唸唸的上了飛機。

 

於是乎,又回到里爾了,接著下來的這周也可算是法國雜七雜八事務旋風行,所有討人厭的事情(銀行、居留、學籍、成績…etc)全部要辦好,我不知道沒有效率的法國人會不會大發慈悲讓我所有事情可以在離開法國之前處理完。

 

法國的太陽已經有越來越囂張的趨勢,昨晚去泡菜家吃飯聊天,就覺得天還亮就一直聊,一直到感覺天色有微暗的趨勢,一看錶,竟然已經晚上11點了,現在是怎樣,晚上11點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天還微亮的感覺真的有夠詭異

 

收拾行李整理即將退租的宿舍,心情感覺很複雜,好像是因為大家都離開了,所以自己不得不離開,有點孤單有點不知所措,這一年的大大小小機車委屈孤單開心淚水感激無助就在我腦袋裡轉呀轉的,發生了好多好多事,租屋、宿舍趴踢族、找房子看房子、跟法國麵包冷戰、搬家、北極光、大病、在泡菜面前大哭、跟房東大吵、又搬家、心靈危機、旅遊被瘋狗追、面對法國家庭的挫折等等等等。人生有多少次機會可以有這樣的機會體驗這麼多事,雖然現在面對像法國這樣自以為浪漫的國家,還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挫折與無助,但回頭想想,真的非常感激無數幫助過我的人以及在台灣默默給我支持的麻糬,那種走過來的感覺十分的珍貴。

 

題外話,昨天泡菜跟我說在我回台的期間有一個法國男生追求她,還擅自牽起她的小手,結果她拒絕了他,過程十分爆笑,因為那個男的年紀有點大 (超過六十歲),超爆笑,因為之前也有一個在巴黎有棟大房子的七十二歲男子追求泡菜非常詭異的國家歐洲人總是對於亞洲女子有種特殊的幻想特別是老藍倫

 

還是小女孩的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