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葡萄酒:

我終於克服我懶惰的本性,這就來給您請安請安~

看到妳和猶太BOSS的軍火生活,著實有趣XD

反觀我,最近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索性就來講講蘇洛的事情。

 


簡單來說,蘇洛是一隻貓。

當然它的名字並不是蘇洛;是我稱呼它為蘇洛--源自蒙面俠蘇洛(如果不知道,請自行辜狗XD)。

老實說,蘇洛其實更像「蝙蝠俠」,但總之我就是認為「蘇洛」比較適合它。


蘇洛總是出沒在我家社區中庭的圍牆,我合理地懷疑它恐怕是社區外某戶人家的成員,但抱歉多年來我實在無法確知它的「老家」。

根據觀察,蘇洛的作息是:晴天、日間、人煙稀少--只有這些條件全部吻合它才會出現。

 

This is 蘇洛 XD   ↓
cat  

儘管我看過的貓是不多,但我真的沒有見過如此雅致坦率的貓。

一般來說野生(這一點存疑)動物(更白話是說法是...流浪者),其實都鮮少有慾望會去接近沒有食物氣息的人類,甚至根本就直接逃走,但據我所知,蘇洛從來不做這麼沒格調的事情。

獨來獨往,總是一派輕鬆,受驚嚇這種事情完全沒有見過;如果盯著它,也就大大方方讓你瞧,然後再盯回去--等到對方離開;它在散步的時候,就算想和它交談(=對它喵)、或者想把它攔下來,它直接繞道而行(=不鳥你)。

徜徉在自己的天地,努力的生活,頂天立地作自己,我覺得這樣的蘇洛實在是性感到不行。

 

啊,不知道是哪一家才能養的起這種風格特立獨行的貓咪呢?

或者說,是獨自生活才會形成這種性格(荒野一匹狼XD)?

這傢伙出沒時間這樣挑剔,總是神龍不見首尾,所以很難捕捉到它的倩影。因此好不容易發現蹤影,我拍照的時候興奮到扭來扭去,它仍舊冷然地盯著我看(蘇洛曰:「這位人類真令貓匪夷所思。」)

 

常常聽到別人問:「喜歡狗還是貓?」

對妳而言,不知是否比較喜歡汪汪呢(瞧瞧妳家那隻活力滿滿的puppy...)

對我來說實在太難回答了;好比說,一想到有哈士奇這種迷人的小東西,然後同時又想到豹這種大貓...實在棒透了,它們。

 

不過,蘇洛就是蘇洛,不侷限喜歡貓啊或狗的,反正我就是很想給它千萬個大拇指XD。

 

蘇洛大概是我生命中少數喜歡的生物之一,而我認識蘇洛的時間大概跟認識妳差不多,可能快十年有了。

近幾年看見它,發現漸漸地老了,身材還變形(下盤真的變很胖,少少見一次面我就偷偷嘲笑它)

雖不知還能活多少日子(據說有貓可以活大約20年),我只希望蘇洛永遠都能健康,保持這樣無畏的過日子~儘管我只是和它萍水相逢。

 

人類的社會,總必須遵守很多很多規則,顧及許多人的想法感受,說不定我是有些羨慕蘇洛也不一定。

總之...

蘇洛是個很棒的傢伙。

 


其實很喜歡到處幫東西取名字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