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葡萄酒:

當以前的老同學聽到我要到花蓮讀書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給個評語『很好啊,好山好水耶!』

台灣到處都是好山好水,這我知道,但是我昨天親切而且深刻的體會到了。
先讓妳瞭解位置圖:

 


週末天氣很好,所以我打算到學校附近的家樂福買個青菜和牛奶。
根據路標顯示,家樂福離學校距離5分鐘車程,所以我懷著散步30分鐘(心想:說不定可以多逛一下呢!)的心情來散散步。
這一路上,心臟不強的人可不能隨便亂走,
第一,路人幾乎沒有行人只有車子,一個人走在類似產業道路的地方,這是必須要提高警覺的。
第二,這裡住家稀稀疏疏,所以他們會養所謂的看門犬(絕不是妳家的那種俏皮可愛的"怕皮"啊!),壯大聲勢。
這些該死的大型犬,非常的「了不起」,只要一經過門口,就會出其不意的大叫,然後像你狂奔而來,甚至撲上來;更扯的是,還會相互奔相走告:
A犬:「汪~汪~」(翻譯:注意!有陌生人!)
B犬:「汪汪汪」(翻譯:瞭解!)
C犬:「汪~汪汪~汪~」(翻譯:好的,大家準備進攻!)
D犬:「嗚~~汪汪汪~汪!」(翻譯:各位!我在路的另一邊,你們先上,我壓軸!)
E、F、G犬...:「汪!」(翻譯:衝啊!)

這一路上,倍感艱辛,只能故做鎮定,想回頭,卻不想連續被狗攻擊,就這麼走下去。

大概30分鐘後,我開始覺得不對勁,因為一直沒看到機場。
正當我猶豫的時候,路旁有兩個女生抱著衛生紙,騎著摩托車快樂的咻過去,我簡直是士氣大振,心想:「喔喔,就在那不遠的前面,家樂福等著我呢!」我就像久旱逢甘霖,加速腳步的往前邁進,一邊欣賞美麗的美崙山公園外景,一邊心想,哼哼,在唱秋的狗我都不怕了!!

等到我看到忠烈祠,走到橋的一半,再怎麼愚蠢的我,終究拿出地圖(一開始就不要逞強裝厲害,拿出來就好啦!!)。

我整個走‧錯‧方‧向{#emotions_dlg.emotion_008},而且已經1個多鐘頭了(時間--下午5點多)!!!!!!!!!!!((應該往北方的機場方向,但我卻往南,沿著靠近溪邊的那條路走)

晴天霹靂的我,只能癡呆地望著美崙溪,然後,走回去。

回途又再次挑戰心臟耐力~既然已經知道囂張的犬軍團哪兒出沒,所以我就想盡量避開吧,並打算沿著美麗的美崙溪堤防邊走,卻誤打誤撞進入了野生動物園----
回神過來,就在我一隻手長的距離之內,有一群黃牛,很大隻的黃牛,這種鄉下很多,沒啥大不了,但是我沒有見過如此『有殺氣』的牛(牛是複數)。

在那個瞬間,我領悟了,我茅塞頓開了,對一個陌生異鄉人,這些有靈氣的動物都是這麼的不屑,莫怪,旅人是如此寂寞。

從白天走到晚上一條命撐回家裡,我的菜我的牛奶,什麼都沒有,整個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當下,我做了個結論:
花蓮,是個好地方,
但是,請準備好交通工具,
因為,雙腿在這裡不夠看。

看了新聞,又有颱風要來,希望不要大風大雨才好,畢竟我還沒放棄去家樂福,當然,還是只能用走的。

P.S 我還看見居民在路旁練射箭呢!好特別啊!


打算學射箭來報復那群自以為是狗軍團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