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葡萄酒:

看著妳辛酸的體檢,想起上次學校體檢被衛保組晃點的事情,心中也不開心起來了,不過我目前還有更不開心的事情。

星期五早上我有早課,所以比較早起,大概五點多吧!跟以往一樣,整理一下,我開始準備早餐。

通常我的早餐是麥片+玉米片+牛奶(或豆漿),再搭配水果或是饅頭。跟『以往』一樣,我發誓有按照sop(=標準作業流程)辦事,就將該熱的用微波爐熱一熱之後,開開心心的準備吃早餐。

不對勁的是,那一天可愛的黑糖饅頭一咬下去,牙齒疼吶!幸好不是牙痛,而是饅頭內在沒有加熱完全,所以我再一次把它拿去微波微波。

我一邊愉快的翹著腳看著民視早晨新聞,一邊暗想著饅頭應該加熱完畢,然後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開了門,因此那濃濃的白煙和焦碳味真是把我給嚇到差點滾下樓梯。

在縹渺的白霧中,我看到的不是天堂的小仙子,而是一台正在微波火焰的微波爐。

妳可以想像那種外國城堡大廳中,燃燒正旺的縮小版暖爐在妳面前的樣子嗎?目瞪口呆的我,拿起了旁邊的紙板(其實是有觀世音菩薩在上面的佛號硬紙卡,完蛋了我),開始用力搧,內心拼命吶喊,還不給我熄滅!

但是過了五秒,發現不對,這應該用水撲滅,所以一把抓起旁邊的花瓶(其實是一盞檯燈,媽的檯燈為什麼會放在微波爐旁邊),伸向就在我隔壁的飲水機要裝水,這時候才想到應該先拔掉插頭,然後順便想起來廁所就在旁邊。


在泛黃又濕答答的微波爐中,我見到變形便當盒(跟披薩上的起司一樣會牽絲喔)與變成竹碳口味的黑糖饅頭。(我冷靜的拍照紀念)
 

還可以看的更清楚
 



靠靠靠,我一大早起來,就在那邊刷微波爐,然後整間屋子都瀰漫著那種可怕的燒焦味,我連指甲縫都是那種味道。

開窗開門,我上上下下來回搧風,還噴香水(雖然是過期的),到今天,那股味道仍舊若隱若現。

我慶幸的是,微波爐還能用;而且在我忙進忙出掩蓋慘劇的同時,其他室友都非常稱職的擔任睡美人的角色,心裡感動的咧。

就因為如此,我今天又去了家樂福,抱回一個尚朋堂電鍋回家(啊,我貪圖它比較便宜)。

然後剛剛煮了飯,我感動的都要掉淚,不知道是因為能煮飯了,還是以後和微波爐兩不相欠了?


儘管到現在,我仍舊想不透為什麼便當盒和饅頭要一起殉情,但是我決定不再想它了,所以妳也讓不愉快的都消失吧,例如可惡的體檢、可惡的蒼蠅、可惡的趴替族、可惡的銀行、可惡的法文等等!

批a死:實習的事情我都替妳緊張了,但是妳想想,緊張也不能改變什麼,應該就比較不會擔心了吧(......似乎根本沒效


還是喜歡大同電鍋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