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麻糬:

 

終於要開始寫遊記了,但感覺從芬蘭回來也有一段時間了,很像在寫回憶錄而非遊記……遊記很容易流為流水帳,沒辦法,我個人文學造詣又不好,流水帳就流水帳囉(攤手)

 

但實在不得不提一下我從芬蘭回來之後整整大病了一場,又因為要忙著搬家的事根本就沒空休息,搬家前一天大半夜我三寶身體很不給面子的大發高燒,都吞了兩顆退燒藥還是給我燒的頭昏腦脹耳朵都聽不清了,人這時最容易自己嚇自己了,我一下子覺得自己活不久了,一下子又覺得高燒快要奪走我珍貴的聽力(見鬼了,鄭豐喜劉俠看太多)……不敢再多吞退燒藥,怕藥物中毒(最好是這樣就會中毒)……於是半夜凌晨兩點急摳同一宿舍的香港腳,請她幫我打打看我認識的法國家庭,最後終於打通了安阿姨,問到了夜間問診的醫生電話,請醫生來我宿舍幫我看,凌晨三點醫生來了,拿了一些儀器幫我量這量那的,也沒幹麻就又給了我兩顆退燒藥叫我多休息…..就這樣….七十七歐!!!媽咧有沒有搞錯!!!錢這麼好賺喔!!!

 

隔天才是折磨,我連站都站不久,一直得倒在床上休息,間段的發著燒咳咳咳不停,下午三點又有人要來檢查宿舍check out,我簡直就是快升天了,東西隨便裝箱,香港腳還煮粥給我吃,絕大部分的搬家工作都是她幫我完成的……到了下午check outMadame來檢查我的宿舍,看我一附快要死掉的樣子,心腸一軟,我連之前用壞的肥皂盒都不用賠了,然後其實我根本就沒空打掃,Madame也說沒問題……

 

昨晚因為半夜打給安阿姨她有點擔心我,她就說叫我到她家去住幾天方便照顧我,她打電話給我時我感動的一邊聽一邊掉淚,超級想家,很想要有家的感覺……但後來下午安的老公開車來載我時,我發現她老公不是很高興(就一附昨天半夜吵我,今天又要住進我家的感覺),感覺很委屈,又不是我說要住你家的,是你們邀我去的!他們家住在超貴的里爾市中心,我目測應該是超過一百坪(靠!因為我在她家裡面迷路了@@)。安阿姨是護士,她先檢查我的藥,她說不懂醫生為什麼要開兩附一模一樣功效的退燒藥給我,不能同時服用啊!靠七十七歐啊我心裡想總之我在安家就呆了一天而已,因為安老公會一直問我好了沒(好了就趕快走的感覺),一方面我是帶病體,如果真的把病傳給安的小孩我不是罪大惡極了,再來就是,我實在受不了法國人的飲食,我是病人,每餐還是跟他們一起吃乾的要命的法國麵包或是烤派,不然就是牛排加青豆….我想吃好消化的粥(最好是在法國有這種東西)…總之,我就住了一晚,然後假裝自己好了很多可以回去自己照顧自己了……

 

後來在新租的房子也是一陣超混亂,因為我的房間根本還沒好,還在裝修,我就像遊民一樣,一下住這邊一下住那邊,根本不敢開箱,怕要整理兩遍很麻煩……加上當時所有房客都還沒來,就我一人跟房東一家人住在像古堡一樣的舊房子裡,還是像個外人他們一家子吃飯時我都用飛的光速趕快弄好我的食物,能拿到房間吃就盡量在房間吃……

 

現在我的病是好的差不多了,也住進我自己的房間了(雖然還是會有些許油漆味),房客們也很好相處(兩個德國女生,一個巴西男孩,泡菜和我),房東太太的家人也都紛紛回去了住在這裡漸漸比較自在了

 

還是健康最重要的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