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葡萄酒:

新年快樂

這是一碗薑汁豆花(Hot),店名是包心粉圓(大概)

豆花 


台灣很常見的食物,不過我要跟妳分享的是--
這一碗豆花的存在內涵(看到這裡妳一定覺得很白爛)


今天我返回學校,因為省錢,所以我搭乘首都客運到宜蘭羅東轉乘火車。
天氣儘管陰雨綿綿,但是客運很棒,無傷大雅。

到達羅東後火車站,先將手邊東西放在乘客座位,然後去換票。
排隊隊伍大約10人左右,我自然是最後一位,這時從隊伍前方走來一個女生。
很一般的女生,不老,因為從櫃檯方向走回來很特別,所以我看了一眼。

那位女生站到我身後不久,突然我發現她推了我一下,我以為我的背包擋了路,說聲抱歉。
換完票,我站到旁邊,想說看一下時刻票,順便看看我將搭乘的火車在哪個月台。

這時,我聽到騷動,我看了看聲音來源,那個女生跟有個歐巴桑不知道怎麼了,然後,還沒反應過來,剛剛的那位女生衝向了我。

接著很大力的巴了我的頭。(很痛,真的)

我頭上的問號還沒出現完畢,她又再接再厲的攻擊,大聲咆哮。

被莫名其妙攻擊,我理不清頭緒,想不到她又踹了過來。(幸好我有退一步,所以只是擦邊球)
我怒火攻心,心想:「我○○○出生到現在還沒人巴過我頭,妳混哪的?!」然後大罵:「妳幹嘛?我又不認識妳?」
然後大聲的要求叫警察,而且準備想以牙還牙。(現在想想,這行為真的很蠢。)


這時候,我發現大廳的人們都在看,在看『好戲』,沒有人理我。

我赫然驚覺,這外表正常的女生其實有狀況相當異常。
但是大家跟我一樣不知道,所以認為我們是熟人在吵架。
我趕快走回我放行李的地方,這時候一些乘客開始詢問,我趕快說明清楚。
這時警察已經來了,因為我聽到更大聲的騷動,那個女生好像跟警察起了小衝突。


一時之間,悲從中來,我開始流淚。

一堆人在那裡,偏偏我被打,而且大白天眾目睽睽。

我真的長一副欠打樣嗎?都開始想否定自己了。

抓著椅子,其實還有點腿軟,畢竟想跟精神狀況有問題的人打架,除非我也不正常了,否則我怎可能贏?

剛剛還在那邊亂嗆,我真是不知死活。

突然想到,萬一上了同班火車,相見份外眼紅,完了,我只能跟她拼了。(早知道不要把刀從袋子拿出來)


警察一會兒過來,問我要不要做筆錄?
我就在想今天我是好好的,如果那個女生手上有「給西」(=工具),我這下子都要喔伊喔伊了,還筆錄?!
更枉論為了這樣上法院,我先把自己打昏算了。


但我知道警察先生其實也莫可奈何的。


薑汁豆花,是旁邊店家姊姊送的。

真的很感動,當妳是如此無援,卻有這樣陌生的溫暖。

抱著孫子(應該是孫子)的老夫婦,店家姊姊們,幾位路人阿姨,兩位先生。

我深深的感恩。

這種事情,願意給予一句短短的安慰,當事者真的就覺得勇氣倍增。


原本是要坐下午的火車,為了學校的事情提早,我的人生就這麼增添一幕悲情的過場。
我娘親說,往好處想,我的厄運說不定就這麼被打掉了。
我只能說,往好處想,沒事就好。

人生,總有許多微妙的未知。

所以妳也要小心,而且外國人通常都很大隻,警覺心隨時帶著就對了(以牙還牙的憤怒要控制)。當然,將來回來之後也要小心。

套用一句我同學的msn暱稱:『歹年冬,搞宵郎』;壓力壓力,壓久了都會變成暴力。




心有餘悸,但誠心誠意希望不要有任何受害者出現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