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麻糬:

 

昨天去一個女孩(Gabrielle)家作客,其實這個女孩我在第一次做meditation(好幾個月前的事了)就認識了,我也知道她家住離我宿舍超級近,但因為她只會說法文和德文,而當時我的法文毫無程度可言,所以我們可謂是完全沒有講到話,當時我都一直跟西班牙女孩Pati說話(Pati說著流利的西文法文和英文)…有意識的忽略Gabrielle(我不想講法文啊= =)

 

上週五去meditationGabrielle也去了,這時我比較可以聽的懂和用法文回答了所以在很晚結束時Gabrielle的媽媽帶兩個小孩來接她回去就順道也載我回宿舍,她媽說她有一個好友(還是姐妹),來台灣學中文(還是來法國學法文然後回台灣了...= =; 我的法文其實還是很不ok),然後她媽才發現我們住的超級近,就邀我星期日彌撒完後去她家吃中飯

 

然後我又照例去超市買了3.5歐大折扣的蛋糕 (我可能沒提過,每次受邀去法國人家吃飯,我都是去同一個超市買一模一樣便宜又大碗的蛋糕…),想說看起來很大的蛋糕,Gabrielle加兩個弟妹還有爸媽絕對沒問題,我真大方...

 

今早彌撒完,Gabrielle她爸開車說要直接載我去她家,Gabrielle屁股後跟著三個弟妹(怎麼多了一個...),我想沒關係蛋糕很大...

 

一到她家,她媽一開門,又有兩個小的衝出來抱住我,媽呀!!怎麼又有兩個....我的大蛋糕現在呈現剛剛好的狀態......我真的很怕呆會不知道哪邊又藏了一個,幸好沒有,所以我的蛋糕剛剛好過關....

 

其實對於多產的天主教法國家庭我是不應該驚訝的,除了安阿姨家有三個小孩算是正常數字外,之前Clemence媽生八個,Suzanna家五個,這次Gabrielle家有六個......但我還是很傻眼........ (P.S)

 

六個小孩的家真的是很恐怖,尤其除了老大Gabrielle外所有小朋友都是介於3~13歲的年紀,屋頂都要掀開了。吃飯時,不是老二和老三吵起來,就是老四和老五大打出手,然後不久最小的又從小朋友吃飯用的高腳座椅上摔了下來......我整個就是快要消化不良......很像在看辛普森家庭真人版……

 

但只要不是爸媽,不用負擔教育的壓力,不用處理小孩的吃喝拉撒,就都會覺得小朋友好可愛好可愛....尤其是最小的那個超級黏我,老五也是一直要牽著我的手到處跟我介紹他的漫畫書(我都一直點頭說好,但其實我根本聽不太懂...)。我心裡想的是,幸好法國人不過農曆年,不然以法國人多產的能力,我到時候一定是發紅包發到手軟...

 

吃完中飯後其實我很累了,但是Gabrielle要去參加一個童軍活動,我也搞不清是啥鬼就說好我也陪她去看看….

 

很熱鬧很青春洋溢的活動,但就是覺得不太適合我,我這一大把年紀的還夾在小朋友之間跟他們跳歡迎舞(就是那個我們年輕時應該都跳過的舞,男生在外圍女生在內圍,男生向右繞女生向左繞,會一直換舞伴,直到每個女生都跟每個男生都跳過為止),但因為現場男士們的年紀至少都少我十歲(= =;我真的很不想承認),害我的思緒一直回到當年還年輕時迎新跳這舞時總是會偷偷期待哪時會輪到我喜歡的那個男生跟我跳…….所以根本沒有注意在場有沒有帥哥(有點可惜現在姊弟戀應該還滿時尚的XD)。雖然大部分的活動是聽不懂的,但還是很不錯的體驗,不過我因為實在太累了中途一直度辜.......

 

一直到晚上快六點了我才回到我溫暖的宿舍,然後火速的衝到床上大睡特睡,聽了一整天的法文,我快吐了......

 

我還是想講中文

 

就這樣,報告完畢。

 

(P.S) 剛到法國時,第一個接觸的家庭就是八個小孩的Clemence家,當時的我簡直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也太多了吧!!因為太驚訝在一次跟法國教友的聚會上我整個用很誇張的口吻說:「你們知道嗎?!(拉高音調) 我朋友家有七個兄弟姐妹耶!!加她總共有八個小孩在她家….」整桌的人轉頭向我「是嗎?我家有六個」「喔!我有九個兄弟姐妹」「我家八個」「我七個」「我也是七個」……………(一陣沉默)…全部的人看著我問我家幾個……….很小聲的說……「呃….兩個….….= =原來是我比較奇怪…….

 

很愛小朋友但不是很想生那麼多的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