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麻糬:

 

不知道你最近過的如何?也不知道我之前在巴塞隆納寄的明信片你收到了嗎?課業應該還是很忙吧

 

最近真的很想家,想念家人想念家鄉,有時真的感覺非常的疲憊,法文讓我的精神持續瀕臨崩潰邊緣,尤其跟法國家庭對話真的讓我的壓力很大,他們說的我聽不懂,我說的他們聽不懂,這幾天真的很想要躲起來,不想聽也不想說法文,好累好累。

 

想家,真的超級想,每次skype我媽都會問我何時回家,我是真的不知道,要看找實習的情形,實習會在哪個鄉鎮縣市還不知道,而離家也是快要一年了,真的很想回家一趟,這幾天情緒特別的低落,課業報告找工作外加下地獄的法文……真的很想念台灣和台灣的家人,就算走在美麗的街道上,站在美麗的建築前,也覺得一點情感也沒有,想念台灣不是很乾淨不是很美麗卻很溫暖的一切。

 

從到法國以來沒有這麼想過家,之前是有點不習慣這裡的文化與生活習慣,但說到想家卻也還好,但最近是真的想,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下禮拜法文期末考,碼的逼逼蛋,真的很不想準備,我的動詞變化和時態爛的一蹋糊塗。不過我現在練就一身別人在我旁邊講法文,我耳朵可以自動關閉的絕技這我倒還滿得意的….

 

想家了的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