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麻糬:

 

今天下午帶著梁老師精心講解的武功祕笈去見法國麵包,跟她說我向高人請教了!!!

 

講解完深奧的「了」的文法,麵包皺著眉問我:「你小時候在學這個文法時不會覺得很容易搞混嗎?」我「蛤」了一聲,想說我重聽(我幹麻要學文法??!!……沒想到她跟我說她小時候在學法文就跟我現在學法文一模一樣,有文法課要學句型結構時態和詞性變化……我當場傻眼,我堅持學母語是不需要學文法,她堅持我一定學過文法只是我忘了,因為她八歲的妹妹現在就跟她小時候一樣在為文法課而困擾著,然後我們就這樣爭辯了一個下午= =;;

 

我到底有沒有學過文法,現在還是個謎?!我已經有被麵包說服的跡象,慢慢相信是我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小時候可能有上過文法只是因為我的失憶導致完全沒有印象到底有沒有上過文法課呀?我只記得換句話說和照樣造句,還有一些修辭(我不覺得這些算是文法啊!!!)梁老師有印象嗎??!!

 

還是說因為太聰明所以不需要文法課的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