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葡萄酒:


據氣象報導的情報來源,今天的氣溫應該要下降至13度才是,截至傍晚時間,的確已有涼意,不過意外的是,風非常的大,簡直是颱風天。

昨天看新聞,很多高緯度的地方已經開始降雪,不知道妳那裏如何?現在氣候異常,天氣不是熱,就是冷,感覺只剩下夏天和冬天,春天和秋天真可憐,就要失業了呢。

因為牙齒的緣故,所以回家一趟。妳知道市政府2號出口嗎?居然蓋起一間百貨公司了(和捷運站連在一起,就像是sogo二館和忠孝復興站),叫什麼「統一阪急百貨」,我不是很確定,畢竟一邊要震驚,一邊要在移動的客運上觀看招牌。

然後我就想到之前報導,目前亞洲最高樓101在未來將要被上海中心,還有日韓各自的新建築所取代;看著這些通天樓,不斷的興建,一直無止盡延伸至天際,彷彿人類的文明也會就樣無止盡的延伸。


這樣不斷前進的世界,有沒有終點站呢?那天和同學們討論起馬雅人與2012年的預言,不知道古人隱藏的智慧中,有沒有對於關於未來的預見?

那一天上課,老師和我們分享一張圖。
                                                                                            

star



樓蓋的這麼高,在宇宙來說,也只不過是滄海一粟;心中一些支支末末,實際上都是微不足道。很多時候用不同的比例尺來對照,就像是切換不同的視角,人事物都會不一樣了。

總之雖然美輪美奐的建築令人欣賞,但我仍希望不要落入「高樓沒得蓋,青山已不再」的窘境,一起來節能減碳吧XDDDDD(又扯節能減碳?!)


最近和妳分享的都是都是乏味的東西,我越老就愈容易想一些有的沒有的,最近可能因為論文的準備,有些焦躁,所以這種症頭好像就會更嚴重,希望妳別介意。

對了,還記得我去年的小桃紅嗎?時光飛逝,研討會的日子又要來臨,因為碰上校慶,學校要用衣服,所以還不知道今年會穿什麼,如果又有經典的,再與妳分享。


p.s  以下是『考考葡萄酒』時間~~

1.天文小知識:宇宙是什麼顏色的呢?
2.我弟的疑問:潘迎紫是誰呢?XDDDDDD



很喜歡古文明與節能減碳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