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葡萄酒:


首先必須先向妳致歉,去收信才發現妳的感心問候,真是令人感動。另外,我收到妳的卡片了,這又是另外一番感動;只可惜,原本希望妳能收到我的postcard當做跨年禮物,明顯地是沒有辦法了,因為我明天才會寄出。妳要記得CHECK喔!

一週前的地震,轉述我家人的說法,是和九二一差不多的感覺,只是時間短了許多,但我接下來要跟妳分享的,是一個在震央的白爛人--在一點都不覺得本次地震的強度的前提下--發生的白爛事情。


當天晚上,在地震的之前,我正在聽音樂打電腦,當時已經快到了我的就寢時間,所以原本準備洗澡。這時地震來了,基本上我感覺震動不小,上下左右亂晃一通,持續時間倒不長。

當結束的時候,我聽到外面「碰」一聲,非常大聲。我拉開窗簾看看發生什麼事情,結果外面喔罵罵(原本有路燈),直覺認定剛剛的聲響一定是電線、電箱之類的走火爆炸(但是我也疑惑房屋裡並沒有停電),然後當時心想:「嗯,這情形看來可能會有餘震,所以洗澡暫緩一下。」這樣一拖,過了一小時(這一小時對我而言非常平和)。

當我第二次萌起「啊!應該要洗澡囉!」的念頭,我注意到外面吵雜的聲音,隱約聽見「這邊封鎖了」、「暫時不要走啦」,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這次直接走到小陽台上,這一走出去才知道,對我來說平和的一小時,下邊已經是混亂狀態了。鄰居的太太一看見我,馬上疾呼:「同學啊,我們叫你叫了一個小時啦,快下來啦!」
OUT1 
(我今天照的,這就是小陽台啦)



這時我才急忙從三樓衝到一樓,在玄關已經看到泥沙「衝」進屋子裡,門也變形了;好不容易打開門,外邊真是非常冷(有一點飄雨)、很黑,只靠車燈照,我看見的是土石流:隔壁工廠的水泥罐(長得很像是水泥車上的大型版)以及支架整個往房子的方向倒了下來,所以樹木也被壓斷,到處是泥巴和樹枝(偏偏上週陰雨不斷,所以整個非常潮溼)。

我實在慶幸房屋的主體沒事(其實是慶幸沒砸過來),一樓外面空地慘烈無比,遮陽棚也歪掉、圍牆可以隱約感覺已經不見了(事實上整個都不見了)。

OUT2 
(房子外觀~最右邊的大圈圈表示那裏是砸下來的凶器原所在地)


相片0132.jpg 
(整修的門口,妳看到的圍牆都是新增加的了)


更重要的是,水管壓破了,沒水了(鄰居:「喔~這水費,嘖...」)。

我是沒有洗澡絕不上床鋪的人,所以沒有水的事實讓我更受到衝擊,我因此陷入天人交戰(這可證明原本我還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

我一邊天人交戰,一邊致電房東(一開始沒辦法打通,後來才知道因為地震其實通訊是失靈的,因為家人想聯絡我也無法打通),房東人在他鄉。

我幾個較熟的好夥伴,他們都回老家休息。

而這一棟房子其他三位房客都不在。

我頓時發現,我的周圍只有義消、警察、里長和熱心的鄰居,這就是遠水就不了近火的道理啊!!(從生活體悟成語的奧妙嗎?!XDDDD)

最後,在眾多考量之下(超級煎熬),我換掉家居服,拿了一個裝滿書的行李箱,帶了存摺、手電筒,然後工廠的負責人帶我到民宿住了一晚(還坐了警車)。
ROOM 
(這就是民宿,只剩下四人房,還有我的行李箱)



我隔天一早就搭火車回家,不過凌晨五點多因為太黑而迷路,只好跑去攔路人的車子。

這就是白爛的我所發生的事情,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只是租的地方遭受到一些傷害。然後回到家我才發現,我的行李除了書,還有一包冬粉,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回想起我年初不太愉快,到了年末突然來個小小天災,真所謂前後呼應。我媽還說,誰叫我貪房租便宜改租現在這邊?真是......

不過,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體驗,就是告誡我們:人生 = 人活著什麼都可能發生。



只能..........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