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麻糬:

 

本人最近遇到一些文法上的問題很棘手,法國麵包問我一些令我整個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我的文法還真差勁啊XD…

 

突然心中靈光乍現,哎呀!這裡不就是有個專業的梁老師嗎?於是心生一計趕緊向梁老師求救,請梁老師幫學生思索一下以下文法難題,好讓學生把敞開的天窗關起來。

 

最主要就是兩個字「了」和「有」,以下我舉了幾個基本的例子,想請梁老師幫我解答單字以及句子的意思,更重要的是文法問題:何時使用以及如何使用(不要打我,因為麵包說她老師說每個句子幾乎都代表不同的意思,但在我看來只有幾句明顯不同,其他感覺都很像耶= =

 

「了」:

我喝水

我喝了水

我學中文了

我學了中文

我中文學了三年à她老師說這句話代表現在沒有在學中文了是這樣嗎??太離譜了,是我中文爛還是怎樣,我怎麼感覺不出來現在沒有在學中文,這句應該只有講到過去,沒有提到現在或未來吧???她老師是個上海大陸客,還是說大陸客心機重都會想比較多跟台灣用法不同……梁老師救我!!!

我中文學三年了

我中文學了三年了à完全分不出來這句跟上一句有何不同= =

 

「有」:

你喝咖啡嗎?

你喝咖啡了嗎?

你有喝咖啡嗎à大概知道意思,但這句跟上一句有何不同我又徹底被打敗了

你喝了咖啡嗎?

你喝了咖啡了嗎?

 

我發現我不只英文不好,法文沒程度,原來中文也不是很懂……

 

愚生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