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葡萄酒:

我早收到鬥牛風味的明信片啦!好愛的咧!妳也收到貓空口味的了!

儘管身在浪漫花都,管它什麼楓丹白露的,家,真的會好想呢!
連我在兩個鐘頭的交通時間的花蓮,我都會想,妳必定理所當然的想啊~

妳想家,家也會好想妳的。

真的希望妳能一切順利的完成學業,就用這樣的寂寞換取一張國外文憑,大概對妳是最最有力的砥礪。
為妳衷心祈禱,現在與未來,實習無風無浪,法文趕快硬起來。


這個學期的我課業壓力增加很多,作業量也很重,更重要的是,兼差打工的事情讓人心煩。

事情多,薪俸和地位卻卑微的可憐,上上星期我還必須莫名其妙到政大去做田野調查,今天去明天回的那種敢死隊精神;雖然得到非賣品明信片(迷路加上爬山,得來不易啊),不過想到差一點連中壢和台中的學校我都必須去,實在非常膽顫心驚。

我頭頂的小上司,是個『好人』,我相當感激他。
我頭頂的大上司,是個『嗶~』(→網路公開言論不得使用過激詞語),我圈叉他。

其實我能理解大上司的決策理由,只是不能理解處理態度。
人,有一好沒兩好,我認了。



週末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跟妳分享這件事情,怕會讓妳更想家(哪知隔天居然真的出現了『想家』的標題)。只是現在希望能讓妳放鬆一下,所以決定說了。

上星期五我到火車站領票(因為信用卡訂票的取票時間必須發車時間前30分鐘,但是當天太趕了,所以提前領),便和同學借了一台卡打車。
同學原本的車放在租屋家門口被順手牽羊了,所以現在的這台卡打車是「撿」來的(這算是報復的快感?)。
終於不用走路的我過於興奮,沒有檢查,車,騎了就上路了。

從出發地點到車站可以用一座小小的橋分成兩段;前半段沿路是那種看不出來的上坡,這也就是我一開始沒注意到車子難騎的原因。

一點都不苗條的我背了裝有講義和書本的包包,賣力的踩,奮力的騎。

逐漸地,我覺得怎麼今天路上的喔都拜簡直像火箭一樣?而且,就像健身房腳踏車被調成登山模式,踏板變得很重。

一開始我想,只是小小的上坡會讓我喘成這樣嗎?我,老了啊~

逐漸烏雲密布的天空讓我更賣力的騎了。

等到有個最起碼有70歲以上的老公公,悠然自得騎著他的卡打車從我身旁經過,順便給我一個『年輕人缺乏運動唷!』的眼神。

在瞬間,我想通了。

不是上坡、不是我缺乏運動。
是卡打車。
我下車,仔細看。
輪胎們,沒氣了。
像是餓了三天三天的凹陷肚皮。
然後,我牽著一台頗重的越野車,走到車站。

到了車站,我渾身濕透,上次走錯路都沒有這樣累。
慶幸的是,車站附近有租腳踏車的店;終於,這台卡打車重生了。
我也重生了。
回程迎面吹來的風,是多麼令人想痛哭流涕妳都不知道。

我去花了將近一小時,回來十多分鐘,差點死在半路上(除了輪胎,踏板還只剩一半,超難踩的啊)。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要早點下車用走的。
這是肌肉缺血又拉傷的問題。
因為等到我意識到要下車用走的時候,我已經是掰咖的人了。

我知道,我真的很白痴。
所以,沒有下次了。

如果這個故事能讓妳稍微沖淡思鄉之愁,還有暫時遺忘一些揮不開的壓力,那就太好了。


後來大腿居然沒有疼痛但是上半身貼了四片撒隆巴斯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