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葡萄酒:


現在轉開電視已經好多了,不然前些日子不‧斷‧地重複風災的事情。
其實妳遠在他方,也是有好處;看著鼻酸的畫面和泥濘,老實說並不好受。

更何況又牽涉到政治的議題。


天災釀禍,必有人為因素。
因為所謂的禍,只有生靈才能感受,否則一切只是自然的運轉罷了。

這一次會發生這樣的災情,說穿了,就是後知後覺。
我們的元首在第一時間的第一感想是:
「我不知道會這麼嚴重。」「民眾沒有即時撤離。」


氣象局說大雨降在東北部及北部,結果我們全家人望著窗外的晴空,滿頭問號。
諷刺的是那當下南台灣正在接受大雨的洗禮。


無論是深究災禍其因或是檢討政府行政效率,其實也不容我這個市井小民兼婦道人家在這兒大放厥詞。
總之希望妳的家人的家人都可以平安無事(嘖,我可憐的阿罵家和魚塭全淹水了)



環境與水土保持真的很重要,我現在看到樹木都懷抱著崇敬之心咧。
啊,要記得節能減碳喔~(← 牛頭不對馬嘴)


好像離題了,拉回來拉回來(咳)


那天到文具店買東西看到一本筆記本很喜歡,但是我還是克制了我的衝動。
(肩上的小天使:不可以買不可以買,家裡還有很多本)
結果回家翻翻找找,卻有個驚喜的意外。

妳記得過去妳曾經送給我一本筆記本當成生日禮物嗎?
我因為很珍惜它,所以到現在外面的塑膠套都還沒拆。
所以我對妳留下的紙條毫不知情。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2004年的祝福啊,還好我在五年後,確實收到了。
對我這個人來說,沒有什麼紀念日的概念;所以能和妳一起過生日真好,真的。

在妳的字裡行間,我彷彿看到當初的青春洋溢,包括那個年少的妳我。
怎麼辦?真的老了(掩面)

不過,請原諒如此後知後覺的我吧!

然後,祝福妳每一個七夕幸福美滿(← 亂七八糟的祝福XDDD)





衷心感恩我身旁每一位友人的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